隐山文社

散文《沉默的对面也是沉默》

隐山:

 @vivianey 

沉默的对面也是沉默。沉默惊魂的时候也很可怕。所以我保持良好的姿态很重要,人生不可能一跃而成,面对失败就算哭泣,也要婉然地保留心中那堵墙,墙可以阻止一切前行之物,包括一棵树,一行人,甚至一条街,但是破墙人的铁锤坚硬无比,外面肯定经历了几度春秋,这时候你婉然地流下沉默痛苦的眼泪。念着:你至今还未又来,我等了几年几月

现在你却不宣报就突然闯进来

沉默使我心中哀鸣

你现在要击破沉默的现在

你知道我适应一个年代需要天长地久

然而沉默的对面也是沉默

惊乍之时也是我的面目真情


破墙人温柔地说:我不是那种歧视对方懦弱的人

天下间这样的人虽多

但是你改变的方法唯有自我

别再错误地安慰自已

以及现在看似可怜的人世间

现在你从墙里的洞穴走出来

将是第四度深春
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隐山文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